想做一个坏人,只对你好的那种

 ♣第392期♣ 

◇ ◇ ◇ 

 编辑:Mr.樱木小丸子   Wechat:lingluanxi


◇ 像  摄  影  师 一  样  去  生  活 ◇ 



今天芒种先生给大家分享一首李志的歌《关于郑州的记忆》,李志在开头写到“关于郑州我知道的不多

,为了爱情曾经去过那里。”想不到一个整天愤青,讨厌这个各种不公平的人也会有这种儿女情怀。如今李志也结婚生子,他的音乐也从当初的躁动不安,吼叫慢慢的平缓下来,开始一点点描绘生活的美好!

关于郑州我知道的不多

为了爱情曾经去过那里

多少次在火车上路过这城市

一个人悄悄地想起她

她说她喜欢郑州冬天的阳光

巷子里飘满煤炉的味道

雾气穿过她年轻的脖子

直到今天都没有散去

关于郑州我想的全是你

想来想去都是忏悔和委屈

关于郑州我爱的全是你

爱来爱去不明白爱的意义

关于郑州只是偶尔想起

现在她的味道都在回忆里

每次和朋友说起过去的旅行

我不敢说我曾去过那里

关于郑州我想的全是你

想来生活无非是痛苦和美丽

关于郑州我爱的全是你

爱到最后我们都无路可去

似是而非或是世事可畏

有情有义又是有米无炊

时间改变了很多也什么都没有

让我再次拥抱你 郑州




下面是关于这首歌的精彩评论:


李志也结婚了,穿上西装竟然像个少年。而他娶的不是郑州巷子里雾气穿过脖子的姑娘,不是送他西班牙馅饼在天空之城哭泣的港岛妹妹,不是在南京山阴路的夏天看着叶子的姑娘,也不是小他六岁的宝贝。原来真的像歌里唱的一样,在九月结婚了。


我在郑州火车站旁的肯德基拿着两个甜筒转身的时候,就看到你急急忙忙推门而来,带着冬日清晨的雾气,一如你很久之前闯入我的生活。我为了看你一样,从直达改签为中转。你在月台吻我,告诉我在徐州等你。可是你和李志一样,在九月结婚了。


去见你想见的人吧.趁自己还活着.趁她还活着.趁记忆还能将过往呈现.趁时光还没有吞噬你们的思念.

--------至 所有人




有情有义又是无米之炊,无情无义却是饕餮盛宴


都说这是异地恋的挽歌,屌丝之歌,失败者之歌。而我认为这是英雄之歌,开拓者之歌。“时间改变了很多又什么都没有,让我再次拥抱你,郑州”是点睛之笔,说明一切。真勇士能直面惨淡的人生,爱情里的英雄主义就是体会到爱情的伤痛之后依然渴望爱情,能再次拥抱爱情。


想做一个坏人,只对你好的那种


我在郑州,发生很多事情。 他和其他城市一样,每天很多匆忙走在路上的人,大家都在各自的世界里悲欢聚散。每次看到火车站郑州两个字,都还有一种复杂的情绪涌动。




突然想到那个夏天,第一次相见,如今已相去甚远。曾以为我从未失去你,即便你在很远很远的遥远。朋友发动态你典礼在二月里,我才知道,你是永远走远了。


三年前来郑州 还有十一天就要走了 听了三年李志 去了一次他的跨年 爱过两个姑娘 现在已经没了联系方式 蝇营狗苟 无可奈何 下一个城市在哪我不知道 但是总之 再见了 我的姑娘们


今天是离开郑州整三个月,这是20多年中离开家最久的一次,在外边待了这么一段时间,才知道郑州有多好。无论是雾霾,还是拥堵的紫荆山立交桥,还是拥挤的570公交车,现在看来都是美好的。我一定是要回去的,因为我想这辈子都离不开她了。


今日留言区互动话题聊聊

#关于xxx城市的记忆#


用一句话描述曾经的记忆,小编来随时回复你!


 胶片的味道  一周岁了,有幸与你相识一年

下 / 期 / 见


 胶片的味道  |像  摄  影  师 一  样  去  生  活|

投稿邮箱|2625787426@qq.com    合作微信|liushiyin00

© 2015-2016 Flavor of The Film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