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不见,别来无恙!

好久不见,别来无恙

文 / 豆豆

今天,2017年6月26号,和闺蜜躺在她的城市的宾馆里,被子枕头都是雪白的,光滑的没有一丝温暖的感觉,幸好夏天就是需要这种冰凉。此刻,夜色迷离,只听见汽鸣夹杂着轮胎旋转的声音呼啸而过,不知窗外的雨是否停歇。显然,这是一个普通又单调的凌晨。然而,我渴望向别人分享我的兴奋喜悦之情,可是我又不知道如何说起。

就在前几分钟,我脱单了。脱单,也许只是简单的一个表明不再单身的词语,可是对于我,这一个字眼终结我很多情绪也带给我更多心绪,伤感、愤怒、激动、欣喜……我脱单了,对方是我七八年前就喜欢的男子。

情窦初开时,我这个人还是很幼稚的。每天每天,我只想着学习,当好班委,如何不让外婆舅舅失望,就因为外婆的那句话“你如果书读不好,就没有人喜欢你了。”对于从小模糊于自己妈妈是谁的人来说,这句话有致命的打击,同样的,也有不可思议的动力。我不想失望,不想让他们失望,不想让自己失望。我并不会打扮自己,可是情窦初开,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阶段。我无所适从,不知所措,无法表达。我的主观意识告诉我那是件不好的事,早恋,不所容,可是我的心里却无比渴望那份情愫,我无法控制,但是我冷静的将那种情感压抑下去。因为我要考上好的高中,这样我的大学就不用愁了。

幸运,我进了那所高中,在当地是第二好的高中。可是从开学那天起,我并不是特别开心,因为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茫然失措,孤独无依。事实证明,我担心的问题会成真。不知为何,不知我做错了什么事,高一的那年,感觉所有的人都排斥我,我默默的行走,在那个春暖花开,秋叶飘零的校园,外物都是如此美丽,可是我,就单单是我,一个人逛了操场一圈又一圈……我那时候不会流泪,因为我心里觉得没必要。我想我是坚强吧。

从心底害怕自己不值得被爱,我独来独往,然而就是因为独来独往,才让我以为自己不值得被爱。

高二,分班了,我选择理科,因为我不想整日整夜地背诵课文,不想看那一篇篇无聊的字眼,我喜欢理科公式的干净利落,不留情面。分班,同学也换了一波。我总发现,一个人在经历一段糟糕的时刻之后便会迎来一段美好的过程。所以,高二高三,我确实遇到了一群一辈子的好基友。可那段时间,我开始叛逆。我三番五次的翘课,只为去操场躺着看天空和星星。我夜不归宿,翻山越岭,穿越护栏出去K歌。我时常混迹于不适合那个年龄段该在的场所,因为我不想回家。我歇斯底里,离家出走,并不理会第二天还要上课的事实。

我发脾气就顶撞老师,因为我看不惯他们的做法和理念。所有这些,我那时觉得很酷。但是有一点,那个男孩是我无论都不会伤害的人,这一点是照亮我无头绪生活中的一束光。酒喝多后我只会打电话给那小子,他一接电话,我便哭,有时我哭的静悄悄,但通常情况下,我哭的撕心裂肺,尽管我知道第二天酒醒后我会很尴尬。可是我还是喝酒到胃出血,尽管没几个人知道。

没有人会漫无目的地行走,那些迷路者是希望迷路。

再长大一点,我戒掉了酒喝多就哭的坏习惯,到后来甚至戒掉喝酒的习惯。从那时候开始,我就不喜欢他了吧,我这样想。但是,有好几次,我觉得荒无人烟,我觉的索然无味,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座孤岛,我就喝酒,甚至抽烟,我劝自己不要去想,可是翻开他的朋友圈,他的微博,每一天每一条动态全都扫描过去。这个世界充满假象,唯有痛苦从不说谎。我还是没有忘掉他吧,我惊觉。我渴望知道他过得怎么样,他结交了新的女性朋友,我干吃醋,他伤感,我自恋认为也许是为我,瞧,我就是这么爱欺骗自己的一个人。我不点赞不评论,我希望我不再关注他,至少表面看上去是这样。

成长是一种瘾,没有人能戒得掉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,是我不再抽烟喝酒?不再夜不归宿?不再出口成脏?我不知道,我们终于能够心平气和的聊天了。从一字一句里,我揣摩出他对我的一丝好感。我像是发现一片流星雨般兴奋不已,彻夜未眠,甚至闭上双眼虔诚的许愿。可是他始终没有表明什么,所以我又怀疑。

很久,好多年,我们就那样一言一句的搭腔着,谁都不逼迫谁。可是我依然喜欢他,他完全不是我幻想中的模样,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如此吸引我。是他神秘的性格,还是他天蝎男的属性,我不知道。但我喜欢他,可就是少了种非要在一起的冲动。

神奇的是,现在,这个夜晚,很值得纪念。我们不再开玩笑似的聊天,而是严肃认真的谈起了恋爱。我一直不喜欢异地恋,可是对方是他,那个七八年前情窦初开时喜欢上的男子,我可以。我想我是幸福的,他也是幸福的。

刚刚我们还聊天,我说我觉得自己就这样工作生活一辈子真的很无聊,很妄为人生。未来,我不知道会怎样,我也从来不是个很想去担心未来怎样的人。和你也一样,不知未来怎样,可是现在有你,很感谢。此时,我也很感谢很久之前看到的那句话“如果你看到人生中想要的追求,你确认的事情,不管这一生,还是下一世,去做就好了,和时间没有关系。”

你,那个七八年前就喜欢的男子,好久不见,别来无恙。

关于作者:豆豆

 自我是一件很难认知的事,

好比一颗豆子,也许平常无奇,

但谁也不知它会开出怎样的花。

生命来来往往,来日并不方长,

及时行乐,不放纵走每一个开怀大笑的机会,

不怠慢每一个心动的瞬间。

我是豆豆,

始终喜欢一句话:

太阳尚远,但必有太阳。

很高兴与你相见

感谢支持创作者

 芒 种 先 生  |24h 不 打 烊 的 精 神 食 粮 杂 货 铺|

© 2013-2017 MR.MZ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