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欢上有妇之夫了,与灵魂坦诚相待

我喜欢上有妇之夫了


文 / 豆豆


与灵魂坦诚相待,让时间对峙质疑,我无需对任何人交代。

——题记



“我喜欢上有妇之夫了……”


手机屏幕亮起,还没解锁就看到闺蜜群显示了这样一条消息。


此时我刚走进家门,正灌着大口的凉水冲散暑意,看到这消息,差点一个喷嚏呛出来。急忙点开手机,发送了一个大大的惊叹号。


正在我们惊讶关切又无奈之际,那位闺蜜发了一句“我偷偷喜欢他就好,哈哈😄。”看到这话,也就放心了,轻轻地松了口气。


知乎上看到一位十八岁女生的提问,她说她在别人眼里一直是一个乖巧文静的好学生,可独自一人时却像换了一个人,会穿上性感的丝袜,浓妆艳抹,然后在镜子前欣赏摆弄,媚笑自拍。她很困惑,提问这种行为是不是表明自己是一个表里不一,随意放荡的人。



我想这个问题题出了很多人的心声,包括我。长久以来,我不时地冒出一些难以启齿的想法,比如泡吧,酗酒,一夜情,甚至是让一个厌恶至极的人置于死地……当然,我不可能也不能这么做。我惊讶也害怕自己的这种想法,烦恼郁闷之时我还发现,这种虚无缥缈的想法,它竟来的那么强烈。


终于,十八岁,在叛逆期的借口下,第一次走进酒吧,只因我觉得应该给自己一个成人仪式。天台,微风习习,夜空有几颗星影点缀。打开那扇厚重到推不动,隔音效果极好的门,开到最大声的音乐震耳欲聋。刚走进一步,便被一位面红耳赤摇摇晃晃的靓女迎面撞上,好不生气。握一杯酒,灯光绚烂,眼神迷离,舞池里的男女疯狂地扭动自己的腰肢和臀部,卡座里的观众喧嚣喝彩,却不知是真沉醉还是假兴奋,音乐隔离了一切,唯有夹杂在空气中的烟酒味慢慢飘散。我只在想,不过如此。



前日,在看我发了朋友圈之后,有人问我:“你怎么纹身?女孩子纹身不好。”我反问他:“为什么不行?”不管别人怎么说,我都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。 无论别人怎么看,我也不打乱自己的节奏。当然啦,这些话,我没有和他说。


有一言:论迹不论心,论心无完人。天地万物,大多凡夫俗子,做到真正圣洁的人寥寥无几,不如坦然地承认接受自己的阴暗面,然后坦坦荡荡待人接物。


亲爱的闺蜜,亲爱的十八岁不知名女孩,亲爱的我和我们。我想和你说:


没关系啊,偷偷喜欢成熟细腻的有妇之夫,不做害人害己的小三就好。


没关系啊,打扮俏丽时尚又抚媚,不水性杨花就好。


没关系啊,偶尔喝酒纹身小捣蛋,不夜夜笙歌就好



真的没关系,小小的随心所欲肆意妄为,在你的原则条框里就好。


如果伴侣问你最爱他/她什么,你照样可以理直气壮的回答:“我当然最爱你的……皮相啦,哈哈”但是我们都知道,你爱的不只是皮相。


  

芒 种 先 生  |24h 不 打 烊 的 精 神 食 粮 杂 货 铺|

© 2013-2017 MR.MZ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