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内有腔调的书店,瞧瞧你去过哪些?

这是一个没有纸张就可以阅读的时代,一个手机随时随地就可以阅读电子书,不需要到书店就可以买到图书。

尽管是这样,人们还是对书店有些特殊的怀念,还是喜欢在书店这种环境下阅读!

理想的旅行是在前进的道路上聆听很多杂音,更专注于内心的回声!

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个全国比较出名的书店,因为我们都知道,每个城市都要有一个地方,一个书店,一个安静的空间让你在这里静心,阅读,聆听作者的故事!

首先作为混济南多年的人,我给大家推荐济南的睿丁岛书店,睿丁是英文Reading的意义,睿丁岛的老板说“用阅读对抗撸串!”是的,撸串是济南本地很大的特色,当多数人在夏天的夜色中撸串的时候,在济南的你更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,读点文字,品味一下生活的味道!

睿丁岛书店的环境非常的有生活美学感觉,很有艺术气息,书店本来就位于一个艺术商业区,从环境到书店都是一种浓厚的文艺范!

第二个推荐给大家的那就是南京的先锋书店啦!相比之下,南京的先锋书店应该算是在国内最出名的书店了!

南京的先锋书店,创建于1996年,是国内知名的民营学术型书店,书店里的思考者雕塑,巨大的十字架,文化,艺术氛围很好!

南京先锋书店,英文称LIBRAIRIE AVANT-GARDE,由南京大学写作班的毕业生钱晓华于1996年开始创办,由于书店风格独特,在南京已经颇具影响,甚至被戏称为"南大的第二图书馆"。

先锋书店除了请作家签名售书,还会举办一些文化讲座、展览,乃至邀请乐队前来表演,吸引了不少读书人。

第三呢给大家推荐苏州的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

猫的天空之城这个名字听起来就那么的文艺,大学的时候,我们艺术专业外出考察就会去苏州杭州等城市,苏州博物馆,苏州园林,包括猫天空之城也成了我们去欣赏的地方!

在这里不光可以静下心来读书,还可以慢慢感受这概念书屋的艺术气息!

最后给大家分享的是北京的万圣书园,在书的世界里,会拥有神奇的力量!

万圣书园与前几个相比,没有那么浓的艺术气息,反而文学味道很浓,从书店的门头就可以看出,中规中矩,没有过多的生活美学好!里面的环境也更倾向于文学感觉,适合真正的读书!

当然万圣书园这独特的环境感觉是独一的,并且很有北方的风格!老板在北京文化圈也是很有名声,经常邀请一些作家签售!北京的小伙伴可以去这里感受下阅读的乐趣!

好了,今天给大家推荐了国内几个比较好的书店,喜欢阅读的,爱读书的朋友,有时间可以去这些地方,感受下!


评论